返回首页

短线或冲高 震荡格局不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A股企稳震荡,沪综指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亦反弹至5日均线上方。分析人士认为,6月消息面多空交错,权重股低位反弹助推沪综指探底回升,技术上形成双底确认,距离沪指200天线咫尺之遥,节后市场面临重要方向确认。

  申万宏源钱启敏表示,端午节期间,管理层出台了新版的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的相关规定及实施细则。从目前看,受政策利好刺激,短线A股有望冲高反弹,其中次新股板块将相对活跃。在短线政策利好消化后,市场将达成新的平衡,但也很难因此形成反转行情。投资者还需要根据政策的最新变化及时调整,操作上以逢高调整、控制仓位为主。

  西部证券黄铮指出,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综指日K线呈现明确的探底回升,技术上的双底渐次呈现底部微抬,沪指上周五收于3110点,距离上方200天、50天线的重要中长期压力位不过几十余点空间,此位置与4月底小平台形成重要颈线压制,技术上能否形成有效的带量突破至关重要。周K线显示,沪指均线死叉但指数周线明确探底回升,接连两周收阳的周K线表明,阳线实体加大近期市场反弹增厚,十周均线3173点与日线五十周均线基本重合,中期空间的打开仍在此关键点位。以当前市场量能观察,成交量的缓步释放也仅第二周,阶段性反弹的可参与信号略显不足。操作策略方面,对技术形态趋弱的品种应有谨慎,个股盘中冲高仍是减持时机。

  银泰证券陈建华认为,证监会减持新规的出台以及央行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的言论均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短期市场,沪深两市因此有望继续企稳运行,但需注意的是金融去杠杆在持续推进,沪深两市受到的制约也将持续存在。投资者对于后市行情仍不宜期望过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