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小创布局时机渐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A股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公布之后,龙马行情再度上演。券商分析师认为,A股市场短线风险偏好提升,但增量资金入场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对中小创而言,短线机会较多,但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

  申万宏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谢伟玉指出,短期而言,MSCI纳入A股对于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提振市场情绪,提升风险偏好,实质影响有限。

  谢伟玉建议投资者规避交易拥挤个股,关注基于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优质超跌价值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具体品种上,继续推荐手游、新能源汽车上游和苹果产业链的机会。另外,在创业板反弹的时间窗口,国防军工也是高beta方向,建议阶段性关注。下一个验证宏观流动性走向的窗口应当是7月中旬,月末MPA考核窗口过去之后,观察央行季节性流动性收缩的力度,在此之前对成长相对友好的宏观流动性环境将有望维持。

  中阅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孙建波指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方向将催生一批优秀的本土的品牌消费品公司、医药公司、专业技术和专业服务公司。在成长股里布局以上方向,符合中国经济社会变迁的规律,也必然是中国股市市值结构变迁的大方向。从时间节奏来看,目前中小创既是短期反弹的窗口,也是长期的相对底部,已经进入可投资区间,应积极研究布局。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指出,配置依然以稳健为主,建议配置价值确定性高,估值坚实的行业和板块。此外,建议关注前期市场调整中跌幅较大的个股,压制市场的因素得以缓解,超跌个股有望出现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