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反弹窗口延续 坚持“以龙为首”策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沪指重心继续上移,权重板块在利好刺激下重新获得资金青睐。

  成功纳入MSCI指数后,A股中的绩优龙头,不仅是A股的核心资产,也是世界的优质资产,将成为穿越周期的主线。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指出,即使由于涨幅较大而出现短期反复,依然不改其长期趋势,调整就是加仓时机。外资对核心资产的定价权提升,加入MSCI使绩优龙头这条主线更加明确。今年上半年外资作为重要的入场增量有力推动了绩优龙头的上涨。A股加入MSCI更加坚定了中长期外资对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中证100和上证50也已经是牛市形态了,纷纷回到2015年底的位置,即已经爬出了20156月中后三轮大跌的最后一个坑,已经是反转走势。在A股国际化加速背景下,龙头公司更容易全球对标。

  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当前A股市场新增资金边际性增量来自于陆股通北向资金。在上周A股纳入MSCI背景下,北向资金的交易方向对A股市场影响逐渐加强。从北向资金交易统计上看,龙头仍然是资金净买入方向(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而这些龙头个股股价仍然在继续创新高,验证此前关于重视境外边际性新增资金进入造成龙头继续上涨的观点。

  未来陆股通及QFII额度有望进一步放开,境外资金布局方向仍然集中在业绩稳定、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龙头板块。当前市场对龙头板块上涨较快已经产生疑虑,但是龙头板块交易并未发生拥挤,仓位超配比例仍低于计算机及传媒,在长端利率并未突破3.8%的阀值下,紧抱“以龙为首”仍然值得重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