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期白马此消彼长 短线布局业绩为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白马股前期滞涨、周期股接棒前行之后,本周以来,周期股和白马股形成明显的交替性行情:周一周期股乐观演绎,周二白马股夺回领涨权,周三周期股再度成为领涨者,白马股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这充分凸显出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量能不足以支撑新强势热点。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指出,虽然白马股偶有不俗表现,但是由于成交量萎缩,因此拉升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后市需要提防“漂亮50”出现大阴线。因此,市场能否实现风格转换很关键,否则权重一跌,题材还是会被带进“坑”里。

  华泰证券指出,短线看,蓝筹股上涨的动力仍然存在,但是力度继续弱化。市场继续围绕新能源相关的板块炒作,其他热点较少。部分涨幅较大的品种风险在积累。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关注滞涨品种和新能源板块。

  而在周期股和白马股的较量之外,券商最为关注的板块是大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国泰君安证券指出,金融板块与市场整体相比,往往存在超额收益。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进一步推动“龙马行情”扩散切换。以“漂亮50”为代表的“龙马行情”将向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进一步扩散,基于行业景气度改善的切换逻辑也会有所表现。

  布局方面,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未来业绩为王,高成长、估值和业绩增长相匹配将成为投资者选股的主线。短线继续以“业绩+”为主线,关注金融、航运、电力、化工材料等;题材方面,关注人工智能、中报题材、涨价、军工、重组混改等。中线可继续跟踪大金融(保险券商)、医药、大消费等优质蓝筹和中期业绩良好的成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