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铁路基建迎“混改+固投”两大机遇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铁路基建板块震荡攀升强势凸显,板块涨幅接近2%。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铁工业、中国中车等5只中字头股昨日吸金就达4.4亿元。

  对于铁路基建板块的投资机会,多家机构认为铁路基建板块投资机会下半年胜于上半年。东北证券表示,三季度到四季度是全年任务目标兑现的窗口期,下半年行情优于上半年是确定性事件,建议关注区域性重点线路建设带来的板块性机会。三季度到四季度是铁路投资建设的高峰期,投资总量高于上半年,铁路产业链标的公司的订单和业绩在下半年逐步显现;城轨建设在下半年加速推进,城轨规划建设继续呈现良好态势,行业未来维持高景气,把握城轨推进节奏,积极布局龙头和地方轨交类公司。

  据悉,2017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80605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与1月份至5月份持平。上半年,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增速回升,投资运行中积极因素逐步积累。

  值得注意的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铁路为2017年七大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之一后,国家层面多次明确2017年要在铁路领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今年以来,铁路方面陆续与阿里巴巴、腾讯等就深化路企合作展开讨论。华创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看好铁路混改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其中,国金证券指出,目前铁路领域改革相关信息对股价都将形成正向刺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