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谨慎恐高 三主线轮动格局延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大盘面临上方密集套牢盘压制,资金恐高情绪出现。A股市场整体虽然高位滞涨,但是内部主线十分明朗:周期、金融和消费轮番领涨,形成独特的结构性行情,昨日仍然尾盘加仓周期股和金融股;而创业板与主板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券商认为,周期、金融和消费三者轮动格局将延续。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余纯指出,近期,金融股依然扮演者稳定大盘的角色,周期股虽然出现回调,但是个股层面仍然有一定热度。大部分的涨停个股均集中在有色、化工等周期板块,主要动力来自钴、电解铝等工业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涨。指数攀升期中,市场难免反复震荡,从对大盘的支撑、强势股的弹性来看,金融、周期、消费依然是大盘稳步攀升最主要的动力。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从基本面的盈利估值匹配度、市场面的涨跌幅、公募基金的持仓三个角度分析,目前建议消费白马、金融、周期龙头均衡配置。其理由是:首先,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消费白马品种6月底以来已经休整了近1个月,估值盈利匹配度合适;其次,过去2个月金融股超额收益明显,但银行仍低估低配;再次,周期股中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资源品过去1个月超额收益明显,今年来涨幅已经居前,相比而言,机械和建筑代表的资本品盈利和估值匹配度不错、股价涨幅小、机构配置比例低;另外,6月以来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再次加速的推进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