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市场情绪回落 大盘维持箱体运行

中国证监会

  券商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市场高涨的情绪有回落迹象,不宜追涨。大盘未突破3300点一带阻力前,仍维持箱体运行判断。

  美联储维持利率 9月或公布缩表

  当地时间726FOMC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1.25%的水平,并预计会“相对早地”实施6月确定的缩表计划。

  申万宏源指出,美联储的表态印证了6月的判断,预计12月为本年度最后一次加息时点,9月开始缩表。美联储即将9月开始缩表,实质上来说是逆扭曲(AOT)操作,意在抬高长端利率水平,优化利率曲线结构。此举措可能同时导致短期利率上扬,利率曲线结构逐渐扁平化。预计美联储开始缩表后的目标是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返回在QE1的水平以及3%左右;而短端利率的变化要基于经济是否在加息晚期出现过热,如果GDP增速达到特朗普所说的3%-4%,不排除短端加息3%的水平,及整条收益率曲线将回到3%以上。

  平安证券认为,美联储决议中关于缩表的描述增加了其在三季度末(即9月)开启缩表的可能性,根据之前美联储公布的相关材料,缩表大概率持续到2022年,具体操作方式是对每月债券投资组合(国债&MBS)的减少设置上限,将以每月100亿美元(国债60亿&MBS40亿)的规模起步,按每季度增长100亿(国债60亿&MBS40亿)规模的速度,直到12个月后增加到500亿美元(国债300亿&MBS200亿)为止。另外美联储对通胀的描述发生改变(更加直接)表明其更加重视通胀,并对未来通胀水平能否达到目标值的担忧上升,但年内应该至少还有一次加息,美元在下半年的表现将大概率好于上半年。

  维持大盘箱体运行判断

  招商证券表示,周三银行和有色板块表现靓丽,不过保险/券商/地产/超级品牌龙头均未展露跟随的意愿,券商板块一度试图拉小托大却无功而返。大盘依旧上行动力不足。指数依然延续前一日冲高回落的姿态,虽然上证天天创新高,但是日内震荡幅度不断扩大,显示多空争夺非常激烈,另一方面,沪深300和中小板等宽基指数的重心已经悄然下移至20日均线。

  对于市场聚焦的涨价板块背后逻辑是需求复苏还是供给侧改革之下的供需短暂失衡,从本质而言,也是市场对中期趋势多空分歧的焦点。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周期板块没能形成持续深入效应,行情反而转向化工/稀土等补涨品种涨价概念,这说明多头对价格的边际弹性更加敏感,而对公司利润修复的持续性信心不足,这样的行情将不得不受制于商品价格的波动,跟市场情绪偏好的高低息息相关。目前来看,市场高涨的情绪有回落迹象,不宜追涨。大盘未突破3300点一带阻力前,仍维持箱体运行判断。

  法医DNA检测百亿市场可期

  平安证券认为,法医DNA检测将不断扩大到DNA建库以及亲缘鉴定,有望成为下一个爆发的蓝海,百亿市场可期。强烈推荐:1)安科生物:将法医DNA检测龙头中德美联纳入公司精准医疗版图,实现法医DNA检测技术服务模式的快速复制。建议关注:1)迪安诊断:启动司法鉴定连锁网络布局,依托强大的医学诊断平台,实现“鉴定服务+技术服务” 双轮驱动发展;2)华大基因:依托强大的基因测序背景和国家基因库项目,在法医DNA检测领域拥有先天优势,实现全方位发展。(于洪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