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创业板成今日市场最大“赢家”

叶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创业板成为A股市场的大赢家,不仅涨幅显著领先其他主要指数,日成交额更达到881.78亿元,环比昨日增长88.19%。此外,今天创业板还成为涨停股的集中营,全天涨停股票数量达到27只,相比全部A股44只涨停股,占比达到61.36%。午后,随着做多情绪从创业板蔓延开来,多数行业板块和市场主要指数陆续翻红。

  至收盘时,沪综指涨0.06%报收3249.78点,深成指涨0.95%报收10395.19点,上证50指数涨0.02%报收2636.63点,中小板指涨1.09%报收6957.40点,创业板指涨3.62%报收1742.19点。由于创业板上涨的同时显著放量,今天深市成交额也明显攀升,达到3099.15亿元。

  行业方面,计算机、传媒、休闲服务板块涨幅最高,分别上涨4.33%、3.20%和1.79%;此外休闲服务、农林牧渔、电子、通信、电气设备、生物医药等板块涨幅也超过1%。采掘、家用电器、有色金属、钢铁、银行、建筑装饰则是今天仅有的下跌板块,具体跌幅为1.88%、1.60%、1.47%、0.74%、0.30%和0.12%。

  题材方面,171个wind概念指数中,今天上涨的有163个,涨幅最高的是移动转售、电子竞技、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指数,分别为5.03%、4.94%、4.51%、4.46%,此外,小程序、去IOE、区块链指数涨幅也在4%以上。全部上涨指数中,涨幅超过2%的有多达60个。

  此外,由于前期证金公司现身多只创业板股票十大股东名单,今天创业板股票吸引投机资金蜂拥而入,截至收盘时,创业板市盈率(TTM)高达48倍。但是,今天创业板的疯涨也给市场留一个悬念——浮盈资金如何“安全退出”的问题,考虑到今天创业板成交额几乎翻倍,在当前中报业绩超预期下滑的节点上,接下来创业板指的走势或将平添颠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