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出大入小” 创蓝筹欲星火燎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8月15日收盘,当前全部A股中尚有200余只股票正接近历史最低价格。它们绝大部分都是中小票,其中不少每股净资产水平还明显高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平均值,且2017年中报业绩大幅改善。它们是当前市场中名副其实的“投资洼地”。分析人士预计,在当前市场热点风向切换的时点上,随着包括增量资金、投资基金加大对创业板配置力度,这批中小票有望步入价格向价值回归的快车道。

  结合资金流向、宏观经济、热点变迁等综合判断,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小创品种结构性机会愈发临近。

  第一,相较于前期结构性行情中周期股和中小创的“跷跷板”,近期跷跷板的天平明显向小市值品种倾斜。最近三个交易日来,创业板指连续逞强,市场领涨主线越来越明显地集中到中小创品种身上,从而在大的市场格局上呈现中小盘股唱主角的新的结构性格局。

  第二,当前市场流动性环比改善,而宏观数据揭示7月宏观基本面弱于预期,限制周期大市值品种走强,预料后市中小创多头还将持续发力,而资金的“出大入小”现象也将持续。

  第三,一面是传统板块“龙头”基本面不振,或者是利空缠身,另一面是诸多“真成长”被所谓的整体业绩下滑利空掩盖其真实价值,二者基本面上的“剪刀差”也支持板块将结构性演变的逻辑推理。而资金对二者成长性预期的差别,势必通过后市股价变动反映出来,从而体现为基本面愈强则股价愈强,而基本面愈弱则股价也大打折扣。

  短期来看,昨日盘中创业板年线得而复失,但收盘站稳1800点,显示此轮创业板攻势的节奏略超资金预期,预计未来指数的上行大概率以“做二休一”的方式展开,边看边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