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中小创仍有上行空间 量能放大是关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昨日上证指数收出T字阴线,调整压力仍在;创业板报收放量中阳线,中小板连续阳线再创20个月新高,中小创仍处于强势中,但继续上攻放量是关键。

  中国货币政策空间增加

  8月17日凌晨美联储公布7月FOMC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对缩表的启动时间基本达成共识,但对薪资增长和通胀的分歧有所加剧,市场对12月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

  国金证券指出,美联储12月能否加息的不确定性上升,中国货币政策空间增加。长期上,制约通胀上行的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因素尚未出现明显改变,自然利率的提升仍需观察;短期上,资源品价格能否回升,特朗普的减税政策能否实施,以及美国的资本支出意愿会否上升,将对短期通胀产生影响。综合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下降,中美利差上升,中国货币政策空间增加。

  周期股全面回调后关注基本面较好的锌铅铝

  招商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连续第三天深强沪弱格局,创业板高歌猛进再度放量上攻半年线,周期与白马表现疲弱,沪市全天绿盘震荡收跌。技术方面,昨日上证指数收出T字阴线,调整压力仍在;创业板报收放量中阳线,中小板连续阳线再创20个月新高,中小创仍处于强势中,距离年线重压力位上行仍有一定空间,但继续上攻放量是关键。

  在流动性暂无忧背景下,短期大盘或全面转向震荡,除了继续加大关注中小创成长股里的结构性机会,还可适当关注上市满一年的超跌优质次新股的补涨机会,另外,周期板块全面回调后可重新关注基本面较好的锌铅铝。

  环保力度加大 布局铅循环龙头企业

  申万宏源认为,基于环保督查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判断未来铅回收主体向下游生产商转移,未来铅回收利用巨头将掌握上下游资源,回收利用部分利润可以看做承担社会环保责任的合理回馈,且短期行业格局重构超额利润有望维持一段时间。长期看,新常态下铅循环企业解决了环境问题,减少了中间商环节,通过销售、回收渠道共享和双向物流进一步降低成本,达到帕累托最优。建议尽早布局拥有丰厚上下游资源的龙头企业,推荐南都电源(铅碳储能全国最大,目前废铅处理产能30万吨,规划90万吨);骆驼股份(汽车起动电池全国最大,目前废铅处理产能10万吨,规划80万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