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预期修正 建筑装饰板块迎投资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随着PPP订单逐渐释放,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2017年上半年收获了优异的业绩。截至昨日,已有28家建筑装饰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或中报业绩快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双增长的公司有22家,占比78.57%

  财政部PPP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6月末,按照财政部相关要求审核纳入项目库的项目,即全国入库项目有13554个,总投资额达16.4万亿元,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兵团,19个行业领域。其中,截至6月末,在全国入库项目中,已签约落地的项目有2021个,投资额达到3.3万亿元。

  中投证券预计,2017PPP项目落地规模将达4.6万亿元,实际投资额将达1.5万亿元。随着PPP项目落地高峰期的到来,相关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可持续高增长,其中,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受益于PPP项目订单稳步增加,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安信证券认为,1月份-7月份行业数据表明资金投资依然保持较高增速,且新开工提速将有助于加速行业增长和公司业绩释放。从中报情况来看,建筑装饰行业,尤其是PPP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部分公司业绩超预期,有助于修正市场预期,看好预期修正下的板块机会。

  个股方面,安信证券看好预期修正下的细分行业机会:1.设计领域,推荐苏交科、中设集团、启迪设计、中衡设计、华建集团等;2.基建领域,推荐中国建筑葛洲坝中国交建中国电建等;3.园林领域,推荐东方园林岭南园林文科园林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