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价涨势有望延续 黄金股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昨日发稿,黄金现货价格报1339.4美元/盎司,刷新年内新高。

  网易贵金属高级策略分析师刘思源表示,近期,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主要是避险情绪的升温助推。此外,美国8月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也使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在短期内无力加息,加之美国内部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为金价上涨进一步提供支撑。预计后续有望上行至1400美元/盎司。

  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交易员徐铨翰认为,国际金价在迅速突破了每盎司1300美元的整数关口后,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域,黄金短期继续上涨的动能有一定程度削弱,但中期看多格局已经确立。

  卓创贵金属分析师张伟表示,黄金受到投资者青睐,预计今年将出现黄金板块上市公司股价与黄金价格齐飞的局面。

  事实上,近日两市黄金股亦有不俗市场表现,从昨日来看,申万二级黄金板块整体大涨3.93%,板块内9只可交易成份股均实现上涨。

  从机构持仓方面来看,据中报披露显示,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湖南黄金恒邦股份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汇金公司的身影,其中,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3家公司除受到汇金公司持股外,证金公司也出现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

  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国家队”对于公司的基本面以及业绩增长空间的判断较为精准,其布局的标的往往处于“估值洼地”且普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而场内资金的积极流入,则为相关个股在短期内实现超额收益提供一定保障。同时受到上述两类资金布局的标的,后市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