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利好政策出台 农业板块迎估值修复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明确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分析人士表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长期内农业投资的最关键变量。农业板块在经历上半年全行业倒数的疲态后或迎来反转。

  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共有47只农业股实现上涨,占可交易农业股比例接近六成。其中,1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牧原股份、华资实业、通威股份、天山生物、雪榕生物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已有33家农业上市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0.61%。具体来看,獐子岛、东方海洋等2家公司三季报预增幅度均在100%以上,天山生物也有望实现三季报业绩扭亏为盈。

  海通证券认为,年初以来农业股跌幅较大,估值中枢下移。目前公募基金对农业股无论绝对配置比例或相对配置比例都已达到5年低位。展望下半年,尽管尚未看到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迹象,但的确某些农产品的供需基本面迎来实质性改善。建议投资者关注的品种主要有玉米、橡胶、禽类等。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程晓东表示,从全球玉米主要产销区发布的数据来看,玉米库存消费比在历史较低水平基础上下降,国际玉米价格有望反弹。在市场化改革背景下,国内玉米价格和国际价格之间的联动性增强,国际玉米价格反弹有望带动国内玉米价格自底部回升,将利好玉米制种行业。此外,在父母代种鸡产能下降、环保压制产能复苏、消费回暖等因素作用下,毛鸡价格将继续上涨,养殖板块行情在前期回调后将再次向上拓展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