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绩增长叠加基本面向好 环保股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9月份以来,节能环保概念股不断攀升,包括正海磁材、科泰电源、中科三环、贵研铂业、格林美、怡球资源、天龙集团、德尔未来、龙净环保、盛运环保、清新环境等在内的11只节能环保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事实上,今年以来,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普遍较好,高景气度持续。不仅如此,由于环保产业同时涉及到区域振兴、“一带一路”、雄安新区、PPP等诸多市场热点,也一定程度上激活了人气。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50家节能环保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6%。华新水泥、湘潭电化、凯美特气、潍柴动力、科林环保、创意信息、湖南黄金、美年健康、格林美、中材科技等10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有望翻倍,此外,黑猫股份、众合科技、三维通信等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扭亏为盈。

  渤海证券认为,在环保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政策持续加码、监管执法不断强化以及PPP模式的加快推进之下,环保行业发展将持续向好。投资策略上,建议以业绩为支撑,坚守基本面良好,项目储备丰富、有望持续高增长的个股以获取成长收益。推荐:富春环保、博世科和先河环保。

  安信证券表示,看好雄安生态环保建设过程中大生态领域相关机遇,个股推荐环境监测龙头聚光科技,膜技术龙头碧水源,固废全产业链龙头启迪桑德,业务向流域治理延伸的央企建筑类龙头葛洲坝,生态领域修复龙头铁汉生态,水质监测龙头理工环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