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涨动力弱化 A股寻找周期接力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3400点关口沪综指横盘两周有余,表面看,A股还是典型的多头格局,指数处于高位,板块热点轮番涌现,锂电池、小金属、新能源汽车、房屋租赁等皆是9月以来市场追捧热点。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量能、赚钱效应等多方面已经处处显露隐忧,在无超预期因素出现的前提下,短线市场调整窗口已经启动,“进一退二”或成为接下来市场常态。

  短期来看,市场即将面临季末MPA考核、限售股解禁洪峰等一系列扰动,市场和监管层如何看待和应对将成为调整力度大小的试金石。广发证券分析师廖凌表示,6月以来,由于基本面、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三因子驱动的反弹经历3个月,指数上涨的“蜜月期”已经进入尾声,四季度的扰动因素在于国内金融监管和海外流动性的边际变化,需要警惕其对市场反弹的制约。

  展望下半年行情,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李少君认为,目前,A股正处于寻找周期接力棒的“转向之秋”。站在当前时点,伴随人民币强势背景下的热钱流入,消费稳增长特性将持续吸引海外配置力量,同时CPI上升预期将催化消费第二波行情到来。挖掘行业内相对竞争优势边际改善龙头仍是未来投资主线,建议在白酒、航空、汽车、商贸零售、家电等板块中,以一线龙头白马打底,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进攻作为投资组合。

  招行证券预计,此轮黄金周+双十一大概率比往年来得旺一些,可以提前布局可选消费,买在旺季来临前。具体方向上,建议投资者首先配置业绩增速相对稳定、前期涨幅较小、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