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芯片行业站上“风口” 相关公司受追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国产芯片类概念股出现集体井喷,占据市场风口。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士兰微中颖电子、紫光国芯、晶方科技等一批股票集体涨停,推动概念指数大涨5.37%。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10年不仅是人工智能席卷万物的10年,也是我国芯片产业发展的黄金10年,相关上市公司内生价值凸显。

  从行业未来市场空间来看,全球集成电路为代表的半导体产业已经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金额同比增长48%,并于2017年二季度创下最高纪录,全球半导体行业已进入景气周期。上周美股市场中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板块领涨所有细分板块,上周五半导体业巨头英伟达上涨6.32%刷新纪录。

  华金证券蔡景彦表示,半导体行业经营状况整体向好,产业总体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但是需要关注不同公司经营策略带来的净利润增长差异风险。

  对于国产芯片产业链相关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表示,集成电路的测试是贯穿整个生产过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芯片制造水平的关键之一。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市场仍由外企主导,少数优秀本土制造商奋起直追,国产替代空间大,可关注长川科技。

  安信证券则重申两个新增重点推荐标的:富瀚微(新款芯片产品中已有支持人脸识别、智能编码等人工智能应用)、浪潮信息(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提供商,目前已具备业界最全AI计算产品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