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铝价格攀至五年新高 十月下旬望迎库存拐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午后,有色金属强势攀升,沪铝大涨逾3%,而近期,铝价的涨幅已经引起了行业内的普遍关注,连续突破17000元/吨,最高见17125元/吨,创下五年新高。受铝价上涨影响,昨日A股上市公司中铝业相关的公司股价均有上涨,除中国铝业正在停牌外,云铝股份股价涨停,南山铝业股价上涨4.89%。

  业界认为,来自政策面的因素成为市场异动的推手。近期,环保部等十部委和京津冀晋鲁豫六地政府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焦作万方9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9月19日收到河南省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公司等企业要自2017年9月19日0时起提前实施错峰生产,限产减排30%以上至2018年3月15 日。公司正在就完成减排30%以上的目标组织制定综合措施。

  广州期货研判称,综合来看,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铝库存高企格局将有所改善,但鉴于去库存需要供给和消费配合,库存高企仍是压制铝价的一大因素,要留意后续政策消息对铝价的影响。

  上海有色网分析师王芮表示,受铝价及环保双重影响,9月份消费量同比必然下滑,十月下旬有望迎来库存拐点。

  北京阿拉丁中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铝部经理王宏飞预计,全年铝价重心提升,2017年底前合理价格区间为每吨16000元至18000元。政策因素成为支撑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压缩在产产能、抑制新增产能,改善了过剩环境。与此同时,供应增速受限,而消费保持平稳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