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指数震荡蓄势 热点渐趋活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短期指数维持震荡蓄势,而热点有重新活跃迹象。可继续关注物流、半导体、房地产、钢铁等板块,市场量能配合依旧不足,不宜追高。

  “缩表”将开启 或带来新一轮美元上涨

  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1.25%不变,基本面表述强鹰,并从10月开始按计划进行缩表。

  申万宏源认为,美联储利率不变和10月开始缩表符合市场一致预期。但对美国经济增长超预期的乐观,飓风救灾甚至对基建投资产生的短刺激偏乐观,12月加息概率大幅提高拉升美元。

  国金证券认为,“缩表”的正式开启,预计将带来新一轮的美元上涨。一方面,从本次FOMC会议的声明来看,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将进一步收紧,同时“缩表”将事实性推升美债收益率。另一方面,市场对欧元区的货币收紧定价也相对比较充分,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以及通胀上升的可持续性,对全球贸易复苏的依赖性较高。全球贸易的改善,随着中美名义GDP增速的下行,可能趋于走弱,这将令欧元区经济复苏转弱,从而影响欧央行决策,并压低德债收益率,美德国债利差可能转向走扩,美元指数或在四季度迎来一波“衰退型上涨”。

  指数震荡蓄势 热点有重新活跃迹象

  周三A股市场延续深强沪弱格局,沪指围绕20日均线窄幅震荡,深成指小幅创新高。从热点看,半导体板块成为昨天最靓丽风景,触及涨停的个股超过10家。

  招商证券指出,全球半导体行业从去年下半年起进入新一轮行业景气高峰,有望持续两年以上,而国内提出半导体产业十年黄金发展期,在国家大基金的鼎力支持下,市场空间巨大。A股半导体板块的估值刚刚从历史低位回升,而行业下游需求和投资正处于高景气周期,未来十年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机遇可观,回调仍可积极关注产业链上的优势公司。

  周期板块昨天在商品触底反弹带领下集体反弹,沪铝大涨近4%突破17000元/吨大关,有色金属板块在铝业股带领下强劲反弹逾3%。随着市场的调整对8月经济数据进行了充分消化,叠加央行近期的放水以及四季度河北限产预期,周期板块和商品共振反弹,但预计整体仍是高位震荡行情。房地产板块迎来调整,但从估值角度仍有修复空间。

  整体而言,短期指数维持震荡蓄势,而热点有重新活跃迹象。可继续关注物流、半导体、房地产、钢铁等板块,市场量能配合依旧不足,不宜追高。

  通信业有望再度崛起 相关标的受益

  国泰君安指出,当前正站在第3轮全球朱格拉周期的起点上,而在这一轮周期中通信行业将会是最受益的细分行业之一,同时又恰逢5G投资,通信行业竞争力越来越强,未来有望成为新工业革命的排头兵。最佳布局时点出现在第四季度至明年之间(在5G牌照发放前一年)。

  国泰君安认为,政策驱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推荐“中华”崛起的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需求将有确定性增长的光通信细分行业(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中际装备光迅科技;受益标的:长飞光纤光缆、新易盛);以及借力产业升级、重塑市场格局的专网通信(海能达、亿联网络),同时提示关注工业4.0,受益标的:东土科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