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大盘冲高回落 尾盘跌幅扩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施聪)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市场二八分化趋势明显。早盘沪指震荡盘整后,在金融权重股的推动下企稳翻红,而深成指则在震荡中逐级回落。午后市场持续下挫,尾盘阶段跌幅扩大,沪指形成高位倒锤头线,深成指则收于全天低位,市场呈现出明显疲态。

  具体指数来看,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57.81点,下跌0.24%;深证成指报11098.34点,下跌0.83%;创业板指报1872.77点,下跌1.05%;中小板指报7571.29点,下跌0.34%。两市非st股票当中,有39只个股涨停,有1只个股跌停,沪市全天成交2319.46亿元,深市全天成交3207.03亿元,两市成交额继续小幅放大。

  截至收盘时,行业板块方面,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4个行业板块上涨,分别是银行、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通信行业,而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综合、计算机、钢铁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指数方面,181个wind概念指数中仅有11个概念指数红盘上涨,其中,打板、冷链物流、4G、芯片国产化、福建自贸区、O2O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而小金属、西藏振兴、稀土永磁、钛白粉、乙醇汽油、石墨烯等概念指数跌幅靠前。

  今日市场出现明显疲态,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显著回落,前期主要热点板块如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均出现大幅回调,市场热点零散,早间部分热点题材冲高回落,金融权重股成为主要上涨板块。国信证券认为,国庆前后的市场,波动难免,对此要有心理准备,但不影响市场重心震荡上移,结构性活跃的特征仍将延续。操作上,对待市场不过度乐观或者悲观,管理好资金,着重配置估值偏低、基本面向好以及资源稀缺性较强的公司,耐心持有即可,如果后市调整,则可择机逐渐低吸回补。开源证券则表示,由于临近双节长假期,再加上银行季末考核的双重压力,资金面会比以往稍显紧张。当前大盘突破也难,大跌也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