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供给受限需求加大 钼精矿价格后市看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9月21日,在2017年钨钼铼产业年会上,洛阳钨钼加工行业协会秘书长、钼都贸易网总经理刘志勇称,目前钼精矿的价格在1450-1480元/吨度,存在价值低估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监管加强持续推进下,钼矿山产能难以出现明显增长,随着下游需求逐渐扩大,钼精矿价格后市看涨。

  钼都贸易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45%-50%钼精矿价格报1430元/吨度,同比上涨57%,今年以来上涨35%。

  刘志勇表示,从2018年起将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其中,禁止类第56项规定了禁止新建的有色金属项目,包括钼开采、冶炼项目等。因此,即使钼产品价格上涨,钼矿山产能也难以出现明显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在供给没有增量的情况下,随着下游需求增加,钼精矿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除钼金属制品外,加氢催化剂行业是钼化工产品的一个主要消费方向。

  催化剂行业对钼的消费量海外市场是国内市场的10余倍。据了解,海外市场催化剂行业对钼化工产品的消费达到化工总消费量的60%以上,而国内市场只有2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油品清洁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扩建或新建的炼油加氢装置将先后投用,加氢处理能力将大幅增加,对加氢催化剂的需求量急增。未来几年,预计国内炼油加氢催化剂的市场需求量将超过40000吨/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