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获利筹码离场 方向选择或在国庆节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市场近期维持阴阳K线交替格局已经三周, M5/M10/M20均线形成交织,短期再度面临方向选择,考虑到长假效应,可能发生在节后。后市可逢低继续关注物流、半导体、AI、房地产、钢铁等板块。

  美元、美债的“非典型周期”或近尾声

  光大证券指出,美联储9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不变(1%-1.25%),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宣布从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对今年底利率中值的预期没有改变,这暗示今年内或将再加息一次。耶伦重申通胀放缓是暂时的,对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前景比较乐观。往前看,在经济稳步复苏的背景下,美联储仍可能在12月再次加息。实际上,非经济因素主导了近两年国际金融市场走势,随着这些因素逐渐消散,美元、美债的“非典型周期”或近尾声,美元或将面临反弹行情,美债收益率也会缓步上行。

  获利筹码离场 方向选择或在节后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窄幅震荡,午后题材板块普跌,金融股逆势走强,尾市大盘小幅跳水,创业板指跌逾1%。上证指数报收3357.81点,跌0.24%;深成指报收11098.34点,跌0.83%。

  招商证券指出,昨天大盘仍然维持高位盘整态势,但市场的热点再次做了切换。其中锂电、有色、雄安等题材股整体出现了坚决获利了结的走势,涨幅前列取而代之的又回到了金融板块和漂亮50上。长假临近,活跃资金持股过节的意愿较低。而大盘在3350附近持续盘整十余日,加剧了获利筹码的离场。

  就技术形态看,市场近期维持阴阳K线交替格局已经三周, M5/M10/M20均线形成交织,短期再度面临方向选择,考虑到长假效应,可能发生在节后。不过,若板块继续轮动,则指数向下空间有限,若要向上突破,则需金融权重带领其他热点共同发力。

  目前市场情绪仍较为稳定,节前市场追高意愿不强。热点方面,后市可逢低继续关注物流、半导体、AI、房地产、钢铁等板块。

  燃料电池汽车进入商业化 产业链公司获益

  9月20日,《上海市燃料电池发展规划》印发,全产业链年产值将突破3000亿,2017-2020规划产值突破150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本次规划第一次详细规划了整个产业推进的产值目标,标志着正式进入商业化进程。本次规划提出,近期(2017-2020年)上海要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建设加氢站5-10座、乘用车示范区2个,运行规模达到3000辆,积极推动燃料电池公交、物流等车辆试点。2021-2025年,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2026-2030年,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国泰君安重点推荐: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上汽集团。受益标的:福田汽车金龙汽车大洋电机长城电工、雄滔股份、富瑞特装雪人股份德威新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