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运输物流板块或迎旺季行情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运输物流行业利好消息不断。9月21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量涨幅将在10%以上;水路客运量1590万人次,日平均人数近2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5.4%。9月18日,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8月份我国旅客运输量突破5000万人次,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7%。日前,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2.6亿件,同比增长29.4%;业务收入404亿元,同比增长27.2%。

  受此上述多重利好提振,本周运输物流板块部分个股有所异动。而且,在行业景气度上升的背景下,截至昨日,已有24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2家,占比逾九成。

  东北证券表示,近期,铁路领域公司制改革有明显加快态势,看好铁路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广深铁路大秦铁路铁龙物流等。仓储物流方面,快递竞争格局改善,旺季行情即将开启。下半年是快递旺季,预计2017年业务量增速仍将维持30%以上,继续维持行业“优于大势”评级,重点推荐韵达股份。

  航空运输方面,联讯证券认为,“十一”黄金周将至,将重新提升国外航线航空市场热度。下半年三大航运力引进加速,看好下半年业绩。继续推荐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具备混改预期的航企龙头中国国航,关注东方航空春秋航空。航运方面,航运运力交付与需求增长保持相对平衡状态,干散货指数持续上涨,航运供需边际改善态势不变,继续关注航运行业复苏带来的投资机会,关注中远海控、中远海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