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四季度积极布局消费股

  中证网综合报道,A股实现了四季度“开门红”,而基金经理开始为四季度乃至明年的投资积极布局。部分基金经理明确表示,四季度市场防御的必要性在提升,相对看好盈利基本面进一步强化的行业及个股,如必需消费品等细分行业等。

  招商基金认为,可能会关注中央支持的部分新兴产业,估值偏低、受益于宏观环境的金融领域,以及估值切换后业绩估值匹配更加合理的消费板块等。

  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认为,会相对看好盈利基本面进一步强化的行业及个股,新能源汽车及芯片等成长主题方向的标的则可能面临的风险更大。当然未来市场也还有结构性机会,主要体现为前三季度行业涨幅表现不好但其实际基本面没有那么差的方向,比如必需消费品等方向值得关注。同时前三季度表现相对不好的行业中有部分行业的基本面实际上没有市场预期的差,如医药、旅游、零售等,我们认为其有一定表现的机会。此外,考虑到政策因素的红利,我们会对某些主题方向相对看好,如国企改革(也包括央企混改)、“一带一路”、土地流转等。

  平安大华基金认为,从各板块估值比较看,主板估值具备优势,但看相对估值,发现创业板已回到过往几年的较低水平。因而前期创业板出现了明显反弹,一些成长股的估值在逐渐调整到位。看好大消费产业链、地产金融等低估值板块、5G与物联网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电子创新产业链。

  私募也普遍青睐大消费中长期表现。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四季度继续坚守性价比突出的大消费板块,并将其与大金融板块共同列为四季度该私募基金的两大投资主线。庐雍资产总经理李思思指出,大消费板块中的白马蓝筹等优质股,将值得投资者长期坚定持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