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险资调仓转向滞涨股

  中证网综合报道,记者采访多家主流保险机构后获悉,目前它们的权益仓位水平保持平稳、变化不大,近日主要进行了调仓,对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进行获利了结,转而增持滞涨的医药、传媒、公用事业类个股。

  一家大型保险机构人士透露,“从目前来看,板块轮动迹象明显。鉴于部分板块和个股短期累积涨幅较大,我们根据旗下不同账户组合的需求进行了适当调仓。未来,交易性机会或将经常出现,将积极把握住轮动博弈机会,同时,关注兼具向上弹性和防御型的金融行业。另外,考虑到定向降准的因素,包括地产等大金融板块均会受益,如遇调整将是结构性布局的良机”。

  对于关注的主题性机会,受访的保险机构负责人则给出了以下几个领域:特色小镇、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及还没明显发动迹象的租售同权概念股等。“无论是主题还是具体个股,我们现在主要的配置标准就是看股价涨幅,会优先配置滞涨的个股。”

  在谈及对后市的整体判断时,多家保险机构相关人士表示,10A股整体走强的概率较大,A股中期仍将维持震荡向好格局。不过,考虑到当前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因此仍需关注市场波动幅度,若市场出现快速上行,不排除四季度中后段出现调整。

  沪上一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在具体投向上,会更加紧贴国家战略。将更多参与包括养老、健康、绿色金融在内的符合国家战略导向、与保险相关及相互补充的行业的投资,不过度涉足与保险主业毫无关联的行业,不做不符合自身实力的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