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军工股进入战略配置期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A股走势疲弱,国防军工板块异军突起,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天电子等航母类股票价格大涨的同时,成交普遍翻倍或者环比放大数倍。昨日正常交易的26只航母成分股中,无一股下跌。

  银河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军工股走势主要取决于军民融合和军工改革等方面的催化剂,未来有望震荡上升。

  海通证券认为,近年来国产航母下水、万吨驱逐舰下水,歼-20等重型武器亮相,我国军工企业将长期受益于新型武器的装备。年初至今,军工板块整体跌幅较大,同时2017年中报数据表明大部分军工企业业绩实现稳定增长,高估值风险有所消化。判断军工行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未来3年行业净利润年均增速将维持在20%左右。

  中信建投预测,未来20年我国歼-20列装总量将达到约300架,若按照约1.1亿美元单价计算,新增市场空间约为3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过2000亿元。目前,军工板块正进入战略配置期。

  海通证券也认为,当前军工成长股已经具备投资价值。短期而言,部分军工白马股已经跌出低估值,呈现价值投资;长期而言,军工板块处于历史相对大底部,未来产期受益于我国国防新型武器装备、升级,以及军民深度融合。

  中信建投认为,短期可关注军工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