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铜价仍有上行空间 三角度梳理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沪铜主力合约大幅上涨3.13%,报收至55090/吨,创下了2013411日以来的阶段新高,同时每吨价格也时隔54个月重回55000/吨上方。外盘方面,LME期铜昨日也出现大幅上涨,午后一度冲高至7111.5美元/吨,刷新201485日以来阶段高点。

  分析人士表示,供应端趋紧、美元指数趋弱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端改善,均为铜价高位运行带来支撑,综合来看,需求端上,国内终端需求稳中有升,库存重回下行通道;供给端上,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铜精矿实际供应增量对铜价构成较强支撑,中长期铜价格筑底反转预期较强,目前,沪铜升水持续高企,后市铜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受期铜大幅上涨刺激,昨日两市铜概念股整体表现不俗,多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后市可从基本面、业绩面、资金面三个层面梳理投资机会。

  基本面上,相较于纯加工类企业,拥有丰富铜资源储备的上市公司业绩弹性更高,且更直接受益铜价的回暖;业绩面上,当前正值三季报密集披露的窗口期,上市公司业绩不仅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同时也逐渐成为左右股价表现的重要逻辑;资金面上,伴随着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整理,场内观望气氛趋浓,量能也维持在较低位置,在此背景下,受到资金面青睐的标的更具表现机会。

  综合上述三指标来看,紫金矿业云南铜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鹏欣资源5只资源类上市公司脱颖而出,后市表现值得持续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