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低估值强催化 环保板块四季度或反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环保板块行情启动。统计显示,截至1016日,环保板块共有33家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3家,预减5家,预亏3家,扭亏2家,预喜比例超75%

  渤海证券表示,三季度业绩能够为全年业绩提供指引,预计环保行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有望催生估值切换行情。

  申万宏源研报预计,今年三季度32个重点环保公司总体净利润为102亿,增速31%。主要原因是环保督查趋严释放治理需求,年底黑臭河治理大考及京津冀大气治理不断加码,以及PPP项目进入业绩释放期。

  分板块来看,招商证券认为,环保园林和水务将成为下一阶段稳增长的重要内容,而PPP将会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方式。无论是从估值,还是从业绩来看,环保、园林和水务行业已经具备布局良机。

  天风证券分析师钟帅认为,环保板块目前整体估值较低,公募基金持仓比例低,政策催化强等背景下,有可能成为四季度的反转板块之一。看好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环保板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有望得到一系列政策落地的支撑,整个环保板块将迎来良好的外部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末,环保板块期间累计涨幅仅为5.77%,不仅远远落后于人脸识别、小金属、锂电池、5G等概念板块,而且与上证指数7.90%的期间累计涨幅也存在一定差距,因此,环保板块相对滞涨,存在较强的市场修正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