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季报披露投资图谱 国家队坚守6只个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随着2017年上市公司三季报相继披露,国家队的投资图谱开始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三季报的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共有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以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

  具体来看,三季报披露显示,在上述6家公司中,国家队持有安信信托股份数量最多,达到19932万股,万华化学中国巨石2只个股国家队持股数量也均在3000万股以上,分别为:4201.63万股、3645.00万股,此外,国家队持有千山药机江山股份中原特钢3只个股国家队持股数量分别为:927.66万股、612.60万股、541.15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三季度,国家队就已现身上述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期间虽然经历不同程度的增减持操作,但始终没有退出,截至目前已坚守9个季度。

  国家队坚守的6只个股业绩表现普遍较好,其中,江山股份、万华化学、千山药机等3只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979.41%212.41%135.27%,中国巨石和安信信托三季报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分别为:35.88%22.27%

  在国家队看好与业绩表现突出双重利好下,安信信托、中国巨石、千山药机等3只个股率先启动,10月份以来股价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6.56%3.84%2.1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