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优质成长股回调空间有限 逢低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9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全部公布完毕,整体都是回升的。受三季报因素影响,短期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有望轮动,有色金属、钢铁有可能领衔周期股超跌反弹。

  9CPIPPI超预期回升

  9CPI上涨1.6%,前值1.8%9PPI上涨6.9%,前值6.3%

  申万宏源指出,今年以来,农业供给侧改革导致食品CPI偏低,PPI则在基数效应、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影响下维持高位。预计四季度食品CPI在基数效应下有所抬升,但仍然偏弱,CPI小幅走高但整体仍处于2%以内;PPI则将随着基数的快速抬升而有所回落。展望2018年,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性影响以及PPI基数影响的消退,CPIPPI均将逐步趋于正常。初步预计2018CPI中枢约为2.1%PPI中枢约为2%

  平安证券指出,年内PPI走势超出此前预期,一方面是此次供给侧改革的力度与持续性超出预期,二是环保限产等行政措施的出台具有不确定性,三是外贸的超预期与房地产投资温和回调,需求端并未显著回落。考虑到四季度基数大幅走高,预计10PPI环比降至0.5%,同比降至6.7%

  光大证券则指出,CPI年底或重回2%左右,PPI放缓或慢于预期。尽管鲜菜未来两月仍有拖累,但肉价同比仍将恢复。加上前期信贷扩张,非食品价格仍有支撑。CPI年底或重回2%左右。明年春节错位与鲜菜低基数或致2CPI达到2.5%以上,CPI或前高后低。

  有色金属、钢铁或领衔周期股超跌反弹

  招商证券指出,昨天逆势上涨的除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之外,还有电子通信板块的龙头股,比如安防的海康、大华,通信的中兴通讯LED的三安等,苹果产业链整体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格局。有色板块午后崛起,云铜、江铜等直线拉升,主要受到伦铜突破7000大关再创三年新高的刺激。

  整体而言,受三季报因素影响,短期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有望轮动,有色金属、钢铁或领衔周期股超跌反弹。缺乏业绩支撑的高估值板块短期有调整压力,但是优质成长股回调空间有限。从跨年布局的角度看,坚定看好5G、半导体、人工智能应用、苹果产业链等高景气行业的优质成长股的向上弹性,建议逢低布局。

  “成长+低估+转型”共促家电长牛

  平安证券认为,家电行业的慢牛走势将持续,家电行业“稳健成长+估值优势+转型预期”的三大特性共同驱动板块慢牛走势。首次给予家电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苏泊尔、飞科电器等。

  园林个股有望迎来主题催化行情

  招商证券指出,PPP板块已经调整充分,并在发生边际改善,从宏观、政策、资金、公司、催化剂等层面来看,PPP都处于可以配置的阶段,园林个股有望迎来主题催化行情。个股方面,推荐铁汉生态岭南园林文科园林、棕榈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