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双重利好提振 医药板块后市表现可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受政策与基本面双重利好提振,近期生物医药板块走势抢眼,根据Wind数据,10月以来截至17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生物医药指数涨幅3.16%,在同类28个分类指数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家用电器与食品饮料行业。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药审改革的制度红利正在释放,后续新药和新型医疗器械的审评速度会显著加快,医疗板块新的增点将会不断涌现。医疗板块的“消费升级”指日可待,研发驱动的用药结构升级将会驱动板块产生较大投资机会,后续“研发创新”将是医药板块最为核心的投资主题。

  国信证券指出,近期医药股的上涨是技术面、政策面和基本面三重因素导致,具备可持续性。技术面上,医药行业指数自2016年以来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在经过1-2年的估值消化后已经具备上涨基础;政策面上,108日国家发布重磅文件,推进医药行业改革,鼓励创新;基本面上,国家统计局和工信部2017年最新数据表明,医药行业利润增速转好。

  兴业证券表示,从目前来看,医药板块的估值溢价率与机构配置依然处在较低水平。按照医药板块当下估值推算,板块对应2018年估值水平已经在30倍以内(考虑到部分中小创公司估值依然高企,龙头企业的2018年整体估值已处在具有吸引力的区间),医药对于扣除银行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依然稳定在30%-40%,位于2010年以来的低位。综合来看,医药板块在10月份依然有较好的性价比。

  广发证券也表示,医药板块仍有望获得持续表现,绩优股估值切换仍有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