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站在热点转换时点 关注七大消费行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在周期行业弹性趋于弱化的背景之下,接过周期接力棒的将是消费。建议投资者把握周期消费五波走节奏,在配置层面,关注七大消费行业。

  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

  招商证券预计,四季度CPI将重回缓慢上行趋势,四季度同比预计在2.0%,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稳步提高是消费增速的最有力保障。从CPI的细项来看,猪价的变动仍是CPI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今年猪肉消费淡季猪价环比仍涨,环保因素持续起效,11月左右还将迎来猪肉消费旺季,猪价同比降幅可能继续收窄,减轻对CPI的拖累。全年CPI同比水平依然不高,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健中性。

  站在热点转换时点 关注七大消费行业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是检验热点转换的最佳标准。在周期行业的弹性趋于弱化的背景之下,接过周期接力棒的将是消费。912日至今,消费风格指数上涨5.5%,周期风格指数下跌0.8%,热点转换完美演绎。

  站在当前时点,买消费是投资者的占优策略。建议投资者把握周期消费五波走节奏,配置层面,关注七大消费行业:食品饮料(推荐: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中炬高新山西汾酒)、医药(推荐:恒瑞医药丽珠集团长春高新)、轻工(推荐:欧派家居、志邦股份、金牌橱柜)、家电(推荐:青岛海尔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汽车(推荐:上汽集团中通客车)、商贸零售(推荐:永辉超市苏宁云商跨境通)、农业(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当前正处于第二波消费窗口期,消费之后周期仍有表现机会,催化或将源于外生扰动带来的超预期,以及周期消费边际优势的变化。另外,战略看多中国新工业革命。

  券商板块将出现缓慢上涨行情

  平安证券指出,9月券商业绩环比回升,印证了之前的判断,未来,受益于交易回暖、交投活跃度提升、对监管预期逐步消化等,券商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同时,年初至今,在金融板块中,券商股相比银行、保险股涨幅很小,整体估值尚处中枢水平,有上涨空间。

  预计整个券商板块将出现缓慢上涨行情,给予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看好两类券商:1、业绩表现较好、估值较低的大型券商,如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2、弹性较好的券商,如国元证券东方证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