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后市存估值提升契机 环保板块投资机会涌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100家环保行业相关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或三季报业绩预告,三季报业绩实现增长或预喜的公司家数达到74家,占比逾七成。其中,24家公司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机构分析认为,近期环保板块政策利好频出,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也十分抢眼。在此背景下,环保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东北证券认为,随着环保督察进入整改期以及2018年环保税实施的临近,下游需求释放高于市场预期。环保板块目前估值水平处于相对历史低位,尤其自去年环保督察以来板块涨幅不到3%,属于典型的滞涨板块,板块后市存在估值提升契机。重点关注水环境治理、危废、煤改气三大领域。推荐标的:博世科金圆股份迪森股份

  东方证券则认为,目前,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仍然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板块存在估值提升空间,低估值龙头依然是首选,建议关注上海环境、启迪桑德、碧水源等。

  光大证券表示,环保板块两条投资主线可延续到2018年:1.白洋淀流域及其周边生态治理,上游河流治理有望先于城市建设开展,白洋淀治理、城市配套,预计总规模约1150亿元(按300万人口测算);2.环保督察-工业环保:201811日落地的环保税将成为标志性事件,危废领域弹性最大。建议关注低估值龙头股:东江环保、启迪桑德、碧水源、东方园林清新环境龙净环保聚光科技、博世科、岳阳林纸、天翔环境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