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资客布局青睐三行业 大金融板块后市机会向好

  中证网综合报道,11月1日,两市两融余额时隔近22个月再次冲上万亿元大关后,截至上周五,两融余额已连续8个交易日站在万亿元之上,最新数据为10230.76亿元,较11月1日的10051.09亿元增长1.79%。

  市场人士表示,此次两融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后,市场做多预期增强,两融整体数据的持续向好,更向市场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有利于大盘的继续走强,而融资客积极布局的行业和个股为投资者布局后市热点提供了参考。从行业角度分析来看,据统计,11月份以来融资客的操作基本延续了10月份的布局思路,电子、医药生物、大金融等三板块仍是融资客的最爱。

  对于近日市场表现突出,融资客积极布局的大金融板块,天风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大类板块的轮动和结构性机会。1-2月的周期,3-4月的消费,5月的大金融,6月的消费,7-8月的周期,9-10的消费。不管期间指数如何,都有一个绝对占优的大类风格出现。展望最后两个月,作为上证50中最滞涨的板块,再结合经济、利率、流动性环境的情况,大金融有望成为年底占优的大类风格。

  太平洋证券表示,近年来沪港通、深港通、A股纳入MSCI指数等为国际资本流入中国打通了渠道,对资本市场服务商的需求也将扩大,国家提出的推进券商机构的进一步开放等相关政策有助于完善国际资本与境内资本市场的对接机制,国际上的长期价值投资者将介入A股,我国的资本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证券行业将受益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重点推荐估值便宜的券商标的: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方面,中泰证券表示,看好保险股长期投资价值,继续推荐,明年价值和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和弹性,保险保障、消费升级带来需求提升是板块估值继续上行的核心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