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白马股再回强势通道 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目前大盘趋势依旧向好,市场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不过,由于经济基本面不配合和短期资金仍维持偏紧状态,突破行情也难以一蹴而就。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建议投资者以关注绩优白马股机会为主。

  看涨热情再次抬升 突破仍有隐忧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收涨,白马股延续涨势,券商地产板块强势爆发,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双双大涨逾1.5%再创28个月新高。

  招商证券认为,盘面来看,经过短暂的回调,一线白马股再度回到强势通道,家电、食品饮料、电子通信这些板块的龙头很多昨天又创出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券商板块集体大涨,地产板块也大涨近3%,很大程度上两者均有低估值滞涨蓝筹的逻辑,且股价对行业悲观预期已经充分反映,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具有安全垫,在各行业龙头普遍溢价的背景下,券商地产龙头也有补估值空间。在资管新规下,券商的主动资产管理能力将成为未来盈利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凸显;以租代售政策趋势下,同样是具备融资和物业经营管理优势的地产龙头更为受益。

  技术面看,继前日探明短期底部之后,昨天除创业板指之外的主要股指均再上台阶,沪指收复重要的20日均线和5日均线,日线顶背离形态进一步修复,期指大幅升水,市场看涨热情再次抬升。但目前突破仍有隐忧,一方面经济基本面不配合,另一方面短期资金仍维持偏紧状态,美联储12月加息在即,预计流动性暂时难有宽松预期。此外,新华社、人民日报再度双双发声提示风险,不能无视行情节奏走势过急引发冲高回落的风险。

  维持中期谨慎乐观的观点,继续坚守一线核心龙头,重点关注新经济产业方向和消费升级方向。短期大盘的调整窗口尚未过去,可对逢低加仓的仓位进行高抛低吸操作,等待再次向上突破的契机。

  2018年关注建筑业细分领域机会

  申万宏源认为,2018年,建筑行业中生态修复、基建设计、一带一路、家装存在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

  (1)“十九大”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我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投资3145亿,同比增长40%,生态修复行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随着城市黑臭河治理、流域治理、农村水系治理的开展,未来前景看好,上市公司借助PPP模式,加速发展,看好行业龙头东方园林、岭南园林、美尚生态、铁汉生态等。

  (2)基建设计行业景气度提升+内生增长带来企业订单连续5个季度高增长,业绩开始逐步体现。长期看设计企业通过市占率提升和进入新设计领域保证持续增长,民营设计企业具有激励、资质、技术上的竞争优势,对比国际设计龙头AECOM(16年收入174亿美元,扣非利润3.52亿美元)还有较大成长空间。推荐中设集团、苏交科、勘设股份。

  (3)“一带一路”建设是长期方向,中国建筑企业在国际上有很强的竞争力,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将极大增加发展空间,建议关注中工国际、中材国际、北方国际等。

  (4)标准化家装有望提升家装质量一致性和性价比,形成强品牌,改变行业原来分散的格局,建议关注金螳螂、东易日盛等。(王寅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