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寻找“跌出来”的机会 看长做短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行情分化加剧,11月23日两市大跌,沪综指更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平安信托投资副总监魏颖捷认为,本周股债双杀的导火索是资管新政力度的超预期。长远看,资管新政对于A股而言是利好,杠杆率的进一步规范可以缓解过度波动带来的极端行情,同时刚兑打破后大量资金面临投向的重新选择,溢出效应或惠及A股。但短期市场会担忧未来的细则是否会像新政一样力度超出预期,在巨大不确定性面前,选择兑现观望的情绪会上升。

  浦江金融论坛秘书长李国旺表示,机会是跌出来的。特别是市场情绪出现悲观时,就会出现价值压缩,如果投资者持有长线资金,不妨对跌过头的公司股票进行财务投资;对能够提供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的上市公司,能够在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不妨多研究、关注、观察,寻找行情下跌时提供的机会。

  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旭指出,交易拥挤引发的微观风险因素尚未完全释放,再叠加机构年底交易性行为的扰动,本轮反弹风向标上证50指数是需要时日阶段性调整的,短期来看指数尚且需要有个震荡筑底进一步消化利空因素的过程,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宜。

  周旭还表示,对于周期股,短期来看只是交易性机会,趋势性的机会需要等到明年春季开工旺季的经济数据验证。但对于下游需求确定性较强的小金属品种,如锂、钴等,可逢低积极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