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石墨烯概念再发力 绩优小市值股获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上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震荡整固之际,石墨烯概念股率先大幅反弹,涨幅达到1.48%。共有16只石墨烯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43亿元。

  业绩表现上,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共有20家石墨烯类上市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6家,占比80%。乐通股份新纶科技中科电气格林美金洲管道等5家公司均有望实现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实际上,石墨烯概念股的巨大投资潜力一直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市场热点出现切换态势,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马股或者蓝筹股,均出现构筑短期头部的K线形态,不过,盘面也显示出新成长股正在蓄势待发,有望成为A股市场新引擎。在操作中,仍可积极跟踪2017年业绩成长趋势确定、2018年业绩成长前景可见度较高的中小市值品种。

  截至上周五,A股平均最新总市值为179.38亿元,上述16只年报预喜股中有11只个股最新总市值低于这一水平,乐通股份中科电气等2只个股最新总市值均在40亿元以下;金洲管道百川股份、中超控股、龙力生物、麦格米特、德尔未来、江海股份等个股最新总市值也均在100亿元以下。

  从机构评级来看,最近1个月,上述11只绩优小市值股中,共有4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新纶科技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3家,南都电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则达到7家,其他备受机构看好的个股还有:麦格米特、金洲管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