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资源税扩围逐步推进 助涨污水处理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污水处理板块表现出色,板块整体上涨0.67%,逾五成个股实现上涨。板块内共有29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晨鸣纸业方大特钢格林美、中环环保、东江环保创业环保6只龙头股累计吸金3.04亿元。

  消息面上,11月28日,财政部等多部门发布《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自12月1日起在9个省区市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18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4家,占比近八成。

  东北证券表示,水资源税范围逐渐扩大至全国各地,可以使得水价成本上升倒逼高耗水企业加大水污染治理并采用节水措施,带来污水处理技术与节水的需求,同时随着政策的推进将大幅增强节水市场的景气度。由此推动,污水处理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经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上升,相关龙头标的价值凸显,后市值得关注。

  投资机会方面,东北证券认为,水资源税扩围逐步推进,通过污水处理以及节水和水循环利用,将在高耗水行业的提效降费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相关的污水处理以及节水企业也将因此受益。建议关注在污水治理方面有核心技术及竞争力的博世科,以及再生水领域的膜法水资源化龙头津膜科技

  华安证券表示,从环保子行业来看,大气、监测和节能等子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较高,固废和污水处理等子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较低,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建议关注:晨鸣纸业、方大特钢、杭钢股份钱江水利中山公用江南水务绿城水务漳州发展瀚蓝环境兴蓉环境武汉控股等低估值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