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年末窗口期机构密集调研 电子行业最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11月份成为下半年以来机构调研最为频繁的月份。据统计,11月份两市共有550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被调研家数环比增长105.22%。

  行业方面,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3类申万一级行业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行业内均有3家或3家以上公司在11月份接待机构调研家数超过50家,其中,电子行业最受机构关注,信维通信、三利谱、沪电股份京东方A、利亚德顺络电子正业科技等7家公司均受到机构的密集调研。

  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不仅是机构了解上市公司运营情况以及发展方向的重要方式,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机构资金在二级市场上的关注重点,而近期市场的整体回调,也为年末机构调仓换股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被机构扎堆调研个股的后市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对于电子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2018年电子行业基本面强劲,由于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订单整体延后,iPhoneX产量将在四季度取得突破,明年上半年集中放量,国内全面屏智能手机也有望在此期间放量,明年电子行业基本面或呈现一季度淡季不淡,二季度至四季度逐季上扬的态势。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布局2018年增长确定且估值合理的公司,重点推荐信维通信东山精密安洁科技立讯精密等。

  渤海证券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重点推荐:全志科技、紫光国芯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