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板块年内涨幅近90% 后市依然被看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银行与以保险为代表的非银金融行业的联袂走强,堪称盘面最大亮点。分析人士表示,自2015年触底以来,保险板块估值回升的态势就一直未曾中断。进入10月以来,保险板块更是加速上涨,引发市场一致关注。

  从资金方面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仅有银行、多元金融、保险等10个行业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把时间轴拉长,近3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只剩下包括银行、多元金融和保险在内的6个行业板块。保险板块受青睐的程度在上述数据中可见一斑。在资金整体净流出态势延续的背景下,受到资金持续关注的保险板块,也具备继续走强的基础。

  据统计,截至昨日,年初以来,在67个Wind主题行业类成份中保险指数成份更是以87.16%的涨幅,成为统计区间内主题行业中毫无争议的最大赢家。

  中金公司认为,年初至今保险板块以近90%的涨幅领涨两市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长端国债收益率触底反弹后不断上行;其次则是今年三季度开始,保险板块利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从盈利增速的角度来看,至少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全年,都将是较为确定的。此外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几大上市保险公司的估值(PEV)也都在1.2到1.3之间。考虑到保险行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当前其估值也不能算贵。继续看好年末到2018年全年保险板块的投资机会。

  分析人士也指出,行业调研显示,国内保险消费的规模爆发和质量提升,是保险板块走强的核心内因。而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动力,更将为板块持续良好的市场表现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后市其表现也依然值得进一步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