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逻辑支撑农业板块防御属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在市场整体弱势震荡背景下,农林牧渔板块却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板块内益生股份新五丰牧原股份罗牛山雏鹰农牧北大荒天山生物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

  有分析人士表示:农林牧渔板块的防御特质主要有以下三大逻辑支撑。1、农林牧渔是典型的非周期性行业,在弱市中更易受到资金青睐;2、临近年底,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多个细化板块迎来传统销售旺季;3、农林牧渔行业将迎来重要政策窗口期,从历年经验来看,每年年底至次年年初均是农业行业的政策蜜月期。

  梳理近期券商研报发现,在农林牧渔各细分板块中,受益价格上涨的畜禽养殖产业链机会最被机构看好。东兴证券表示,持续推荐养殖板块,首推生猪养殖,其次肉鸡。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消费需求的提升将成为拉动鸡价短期上涨的重要因素,推荐关注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益生股份、民和股份

  农林牧渔板块较高的景气度,在上市公司年报预告中也有所体现。44家农林牧渔类公司中,截至昨日,有19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2家公司年报预喜。

  除短期机会被看好外,农林牧渔板块2018年的投资机会也受到太平洋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家机构看好。华泰证券表示,2018年全球以粮价为主的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概率正在不断升高。2018年可以重点关注农业板块的相关机会,配置依旧以细分市场龙头为主,重点推荐温氏股份(黄羽肉鸡、生猪养殖龙头)、海大集团(饲料行业龙头,兼具产业链一体化趋势)、中牧股份(市场苗新贵,转型在途)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