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涨核心逻辑未变 港股或跌出抄底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从11月22日恒生指数创10年新高30199点以来,市场受美国税改打压科技板块、地缘政治因素、美12月加息预期及年底获利了结等因素的影响,一路走弱。截至12月7日收盘,恒生指数自最高点下跌逾6.3%,各行业板块纷纷走低。

  市场分析人士称,长期来看,港股上涨核心逻辑未变。一方面市场看好内地经济走势及公司盈利预期,内外资金将持续流入。另一方面,恒生指数成分股市盈率为12.1倍,横向对比全球市场,港股仍是价值洼地,低估值的核心优势不变。在这两大核心逻辑未变的前提下,港股持续上涨趋势不变。

  工银国际预计,明年港股料面临资金压力,但资金南下趋势将会持续,预料明年港股升幅不及今年,但仍可达15%至20%,主要由于企业盈利增长,港股估值吸引等因素。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董事林世康认为,内地经济增长仍然稳定,科技、金融相关股份的未来盈利会持续增长,虽然这些板块今年至今的升幅已相当强劲,但市场可给予的估值将会较高,因此近日的短期调整为买入机会。在全球经济向好背景下,牛市料未完结。

  第一上海表示,未来一周有望出现抄底的时间窗口,在短期累跌幅度已多的情况下,加上技术性超跌状态开始浮现,估计恒指的短期寻底跌势有逐步进入尾声的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