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冬播”行情渐近 “龙头白马”可期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五,两市出现企稳回升。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已进入12月中旬,各路机构资金也为来年做准备,必然会在近期调整仓位结构。因此企稳后的市场其实已迎来了一个“冬播”良机,后市资金的加仓偏好其实才应是当前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方正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调整是由于风险偏好变化引起的短期调整。风险偏好的下降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金融监管系列表述的解读,二是对白马股估值偏高的担忧,目前来看上述因素已消化得较为充分,短期调整或已接近尾声,回调后中期仍可看多。
  中信证券认为,后市仍应坚持以龙头白马股为主来构建投资组合。首先是以年报业绩高增长预期为主线,遴选在本轮调整中回调充分的白马龙头股,可逢低布局,不仅短期具有一定弹性,中线也有年报行情机会;其次是以产业升级、科技强国为主线遴选相关行业的龙头白马股。这类标的既符合科技强国战略,也将受益于全球新一轮复苏,这当中TMT、消费电子、5G、半导体芯片等已可重点关注;最后则是以消费升级和进口替代为主线的消费类白马股。后市这类标的不仅将受益于消费在国民经济中比重的稳步上升,同样也将由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而受益。
  海通证券表示,新时代的新牛市具有以下三个特征:一是盈利回升源于结构,更持久;二是机构资金占比提高,更平缓;三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龙头化。最后则是风格上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价值龙头中金融性价比更优、消费白马有配置意义,成长龙头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因此,展望2018年,市场有望从春末走向夏初,即步入慢牛行情的初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