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布局转型 博弈通胀

  券商分析认为,2018年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有利的起点,A股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12月CPI同比料温和回升
  国金证券指出,展望12月,预计食品对整体CPI的拖累有所减弱,12月CPI同比可能温和回升。预计PPI同比升幅转向下降,并且由于去年基数较高,预计12月PPI同比升幅回落可能更大。
  申万宏源预计,PPI和CPI剪刀差将显著收窄。预计基数效应将支撑12月CPI回升至2%,2018年CPI中枢有望回升至2.5%;2018年PPI中枢在基数效应下将回落到3.5%左右。通胀整体温和,但需关注明年2月至3月的阶段性CPI高点。随着上游价格涨幅回落,产业间的利润再分配将逐渐由上游转向中下游,制造和消费将明显受益。
  布局转型 博弈通胀
  平安证券指出,总需求在2016-2018年反弹企稳,企业盈利持续改善,综合评估2018年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有利的起点,2018年A股市场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格局。平安证券最看好制造业升级,包括:基础工业升级(轨道交通设备、天然气设备、电力设备等)、智能制造升级(通信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绿色制造升级(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消费升级方面,看好品牌消费和服务消费(纺织服装、保险、教育、医疗服务、旅游等领域)。通胀主线则推荐农业和医药。
  申万宏源重申“底部区域 + 2018开门红”的判断,市场的绝对低点可能随时出现。在操作上,更要坚持“制造 + 创新”两条主线。从“制造 + 中国领先”角度推荐5G、光伏、高铁轨交、军工和AI的投资机会,从“创新 + 景气”角度推荐电子和新能源汽车。另外,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被验证,继续推荐大众消费的投资机会。近期白马股有效调整,春季窗口关注白马一季报行情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则表示,根据基本面相对强弱,看好建材、钢铁、有色、煤炭、石化周期品板块。新工业革命展开背景下,看好制造业中的TMT板块,重点把握通信、电子、军工、计算机、机械等。主题方面重点把握三个方向,一是在三年决胜期中能够有效发挥经济支撑力量作用的领域,二是具有国际竞争力或具有弯道超车可能的行业,三是在新工业革命中占据前沿战略位置的领域,重点推荐5G、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核能核电、卫星导航、高铁轨交、智能制造的主题性机会。
  高端装备投资大时代临近
  平安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间点,在存量博弈的经济新常态中,高端装备有大展拳脚的机会。在长期看好高端制造的背景下,每次机械板块估值整体下调,投资者都不应悲观而弃之,而应意识到该板块的投资大时代正在接近,建议密切关注市场风格变化和机械行业业绩增速情况。建议关注京山轻机、大族激光、中亚股份、弘亚数控、今天国际等上市公司。(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