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热捧 食品饮料开启跨年旺季行情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上周五以来的震荡反弹行情中,食品饮料板块俨然成为大盘上行的急先锋,板块期间整体上涨7.83%,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85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41只个股处于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

  除市场资金外,北上资金积极买入行业龙头股,成为板块上行的重要催化剂之一。上周五沪股通资金结束连续四日净流出贵州茅台的局面,随后呈现出连续四日净流入的积极态势,累计成交净买入额为14.05亿元。伊利股份在近四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也是加速抢筹,累计成交净买入额达到7.54亿元。这两只龙头股北上资金近四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额就达到21.59亿元。

  对此,平安证券表示,食品饮料板块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春节旺季即将来临,板块在经过前期的整体调整并企稳后,当前正是买入时间窗口。

  布局方面,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看好白酒和食品两大领域的细分机会。白酒方面,由于春节延后,白酒2018年一季报开门红概率高。2018年高端、次高端、中低档酒均有机会,品牌突出的中低档酒上市公司业绩可能提速。白酒重点看好山西汾酒、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食品股继续看好伊利股份和中炬高新。伊利股份和中炬高新2018年业绩均有较高的弹性,随着近期股价的回调,估值吸引力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