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重利好催化 智能机器概念迎投资机遇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大盘阶段性方向暂不明朗的背景下,智能机器概念板块率先走强,重心不断上移,昨日涨幅达到1.65%,而近4个交易日整体涨幅接近6%。近4个交易日,共有50只智能机器概念股期间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22.79亿元。

  据统计,2016年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62.8亿美元,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今年1-10月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10.48万台,同比增长68.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2月14日,“2017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重庆举办。届时,会议将围绕“机器人产业全球化发展”、“新业态新机会机器人时代的产业变革”、“新技术新产品机器人产业的融合与内生力”等多个主题召开分论坛。

  多重利好下,智能机器概念板块重拾升势。联讯证券表示,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目前处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释放、人口结构和工作理念的变化、国家政策红利的凸显、资本市场助推的机遇叠加期,多重原因的助推使得中国的工业机器人行业孕育重大投资机遇。

  建议关注:智云股份、黄河旋风、大族激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昆仑万维、恒立液压、科大讯飞、双环传动、歌尔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