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风格趋向均衡 中小创绩优标的机会凸显

  

  中证网综合报道,市场筑底之初,消费白马仍是投资者最爱,资金也持续净流入。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受年末集中缴税以及流动性到期等因素影响,因市场风格被错杀的中小创绩优标的,或咸鱼翻身,走出一轮逆袭行情。

  国信证券分析师闫莉认为,2016-2017年创业板指连续两年收阴,鉴于历史上两年连阴之后出现连续上涨,故2018年有望扭转弱势阳线报收。从技术指标修复的情况看,2018年一季度有望完成。上证50指数已经达到2006-2007年历史大牛市临界时间界限,技术指标明显超买,未来走势可能转为平淡。总体上看,创业板指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

  中泰证券分析师唐军认为,从场内来看,目前A股TMT板块平均估值已经处在历史估值下沿,与此同时,公司业绩增速却有明显好转,许多个股已经具备较高投资和配置价值,短期热点或切换至中小创。

  安信证券也表示,经济企稳复苏背景下,小市值公司盈利增长已经开始强于大市值公司。同时,微观层面的迹象显示,价值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兑现大市值价值股的收益,逐渐布局开始体现更优性价比的中小市值成长股,这将会使得大股票与中小股票的相对收益发生变化。另外,一旦风险偏好和流动性边际有所缓解,有业绩增长支持的中小市值品种将加速迎来恢复性上涨。

  短期策略方面,唐军建议一边逢低买入上证50,一边博取小票短线反弹行情。行业层面建议关注两个方向:一是业绩和估值匹配的性价比更高的金融和地产板块,安全边际高,估值修复空间可期;二是科技龙头和形态向好的中小创标的。建议重点关注5G和AI等题材龙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