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比特币价格周跌32% 导火索或为期货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月中旬,比特币价格一度站上20000美元高点,然而强劲势头在本周掉头。据Poloniex、Bitstamp等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近几日连续走低。截至昨日发稿时,比特币价格已经跌破14000美元,在13500美元左右震荡,较本月高位已跌去32.5%左右。而近期上线的两个比特币期货行情也并不乐观。

  有法365首席经济学家李虹含表示,比特币前期涨幅过大猛,回调属于正常现象。

  近期比特币下跌的原因,李含虹认为,首先,12月21日乌克兰Liqui爆出6万个比特币被盗,同时币安等其他平台也遭受了黑客攻击。昨日市场出现暴跌,也许是比特币操作市场有预谋的行为。其次,近期全球各地比特币期货的相继上线,周四上线的区块链期货交易所DEW成交量巨大,盘内做空力量很大,由此将会导致市场重新洗牌,短线投机客将出局,DEW上线之后成交量暴涨,可以看作是此次比特币大跌的导火索。再次,国内数字货币交易所关闭之后,中国很多大户和庄家都已停止比特币交易,而且圣诞节将至,全球资金面紧张,可以看出这次是国外资金做空的结果。

  虽然比特币期货在今年12月份才走入大众的视野,但是在“币圈”中已不是新鲜事。有资深比特币投资者表示,“目前95%的人做期货都是‘送钱’,真正靠比特币期货挣到钱的人绝对是少数。消息面对期货价格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加了杠杆以后,输赢就更多了。”同时,他表示,即便是国内对此监管加强、行情出现大幅波动,从目前的比特币代理买卖情况来看,无论是比特币还是比特币期货投资者的热情依旧不减。

  但是,比特币期货的风险也不容小觑。12月11日,中国香港证监会在官网发布通函,促请投资者注意与比特币期货合约及其他加密货币相关投资产品有关的风险,并提醒金融服务供应商在以香港客户为对象时要注意的法律及监管规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