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短期有休整需要 年初强势格局不改

王寅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沪深股指短期上攻目标已经达成,预计短期行情会有反复,不过春季躁动行情窗口期还在,整体趋势仍然值得期待。

  周期股震荡之后仍有反弹空间

  招商证券认为,权重股回调正好契合大盘上行节奏的调控需求。沪深股指突破60日均线之后,短期的上攻目标已经达成,等待均线系统进一步修复后,再向前期高点3450点发起进攻的概率更大。而一月中上旬年报、一季报业绩预告的空窗期,成长股全面走强或仍需等待催化剂,稍安勿躁。周期股、二线蓝筹昨天获利回吐并不意味着春季躁动结束,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确认,通胀温和反弹,短期流动性缓和,支持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升,周期股震荡之后仍有反弹空间。

  场外期权规范发展 成长可期

  2017年是券商场外期权业务跨越式发展之年,衍生品业务规模效应显著,头部券商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国泰君安认为,乘政策东风,叠加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券商场外衍生品业务规范发展,有望成为下一阶段证券公司用资业务的重要增长点。一方面,券商场外衍生品业务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管定调规范发展,成长空间可期;另一方面,场外衍生品特别是场外期权市场刚刚起步,规模尚幼,商业银行、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实体企业对衍生品工具的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此外,发展衍生品市场对推动机构资金入市、服务实体经济都有重要意义。

  场外衍生品业务对证券公司的资金实力、专业团队、风险控制和定价能力都有较高要求,且具有明显规模效应,这导致业务集中度不断攀升。未来这一趋势将会持续,大券商在场外衍生品业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将愈加增强。推荐在场外衍生品业务具备先发优势、市场份额领先的中信证券,受益标的:中金公司。(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