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短期看好周期板块和大消费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认为,2018年春季躁动行情可期,建议周期和价值白马龙头两手抓。

  转债市场估值触底 博弈空间广阔

  光大证券认为,结合存量转债估值、市场流动性、正股基本面,相对看好宝武EB、林洋转债、宁波转债、赣锋转债、三一转债、生益转债、隆基转债、雨虹转债、金禾转债等个券。2018年转债市场,转债扩容明显,相应博弈空间广阔。其中偏股型转债主要依靠正股估值获得收益;平衡型转债博弈空间更大,转债整体估值目前虽然已处于低位,但平衡型转债估值尚有博弈空间,因此平衡型转债可以同时依靠转债估值与正股估值赚钱;考虑到转债个券流动性较差,对于转债有被动配置需求的,不妨多关注偏债型转债。

  短期看好周期板块和大消费龙头

  招商证券认为,1月中上旬是年报、一季报业绩预告的空窗期,成长股全面走强仍需等待催化剂,稍安勿躁。板块轮动之后,大盘短期也有休整需求。最新公布的美、日经济制造业数据均为近几年新高,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确认,通胀有望温和反弹,继续支撑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短期继续看好周期板块和大消费龙头。2017年大白马估值洼地基本填平后,2018年继续大涨并不现实,不宜追高操作,建议重点抓住估值和成长的配比优势和确定性这条主线,寻找有可能超预期的行业白马逢回调介入,主要看好与消费升级相关的保险、消费电子、医药医疗等以及符合科技创新、全球产业转移逻辑的5G通信、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

  申万宏源表示,2018年春季躁动行情可期,1-2月在行业上建议两大思路配置。配置思路一:周期品在春季躁动行情中确定性最高,建议增持超配。目前,周期品当中,重点建议关注基本面坚实的石油石化产业链(包括大炼化)、建材、工业金属(尤其是铜)、煤炭和房地产。

  配置思路二:从通胀预期逐步升温、春节前消费旺季效应以及业绩确定性角度,继续超配食品饮料、家电和零售等大众消费品中的价值白马龙头。当前价值白马行情演绎仍未充分,价值白马2018年一季报保持韧性是一致预期,茅台提价兑现强化了这一预期,同时考虑到春节前一个月是大众消费品的消费旺季和CPI在2018年一季度达到高点(2月可能接近3%)的预期,部分消费龙头依旧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特别关注大众消费的投资机会。

  强军与改革叠加 军工行业曙光初现

  平安证券指出,国防投入稳步增长,军工装备升级加快。军工行业景气度有望逐步回升,军工行业改革进程预计将加快, 首次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综合考虑估值与成长性的个股:1、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与估值相对较低的中国动力、航天电器四创电子、内蒙一机、中直股份等公司;2、受益于军民融合,中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的南洋科技苏试试验、星网宇达等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