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通胀风云起 还看大消费

于红波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认为,2018年在油价、食品价格带动下通胀预期再起。短期看,大消费行业中零售、农业、食品饮料、旅游显著受益于CPI上行。

  2018年流动性与A股市场资金展望

  招商证券认为,全球和中国宏观经济背景以及国内的政策目标共同决定了货币政策环境,金融市场的资金流动和资产估值也将相应变动。预计2018年金融市场利率高位震荡,股票市场盈利增长但估值继续承压,投资者结构继续优化。金融杠杆取得阶段性进展,但金融监管加强的趋势不会轻易逆转。2018年股票市场资金可能是小幅流入,但市场估值仍有回落空间。在市场缺乏趋势性决定因素的阶段,流动性扰动和市场情绪季节性波动的影响比较显著,使市场表现出周期性波动特点。

  通胀风云起 还看大消费

  国泰君安表示,2018年在油价、食品价格带动下通胀预期再起。大消费行业中零售、农业、食品饮料、旅游显著受益于CPI上行。从短期价格周期上涨到品牌溢价提升,大消费各行业对CPI上涨的反应各不相同。零售行业中超市板块最为受益,建议增持:永辉超市、家家悦、中百集团步步高等。农业板块作为大消费上游直接影响食品类CPI,当前看好猪、鸡、玉米价格超预期,建议增持:温氏股份、登海种业圣农发展等。食品饮料板块中,大众品板块收入与CPI正相关,CPI上行给予大众品龙头较大转移提价空间,建议增持:伊利股份中炬高新贵州茅台海天味业双汇发展。旅游板块,酒店、高性价比出境游显著受益于CPI上行,建议增持:首旅酒店中青旅中国国旅等。

  保单贴现试点在即 利好多方市场参与者

  平安证券表示,长远来看保单贴现业务会使保险公司的退保率继续下降,利于资产负债管理和现金流的稳定,对保险公司的经营管理和价值增长起到促进作用,能够盘活市场存量保单,促进新保单的销售,同时加强保险资金参与社会管理、缓解养老资金需求。继续看好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判断。(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